你们不知道我们尽了多大的努力才换得他的人后逗比……


易烊千玺是令我最心疼的存在,
第一次来公司时,小小的个子,安安静静的,
你不去找他,不和他聊聊天,
他便一直待在那个地方,会待很久,
很久……

因为王源这人人来熟,也比较活泼一点,
有事没事就会找千玺玩,
所以,我们也渐渐输捻了起来。

尽管如此,他还是不太适应这个地方,
毕竟只身来重庆,很多地方都不太懂,
所以,他总是小心翼翼的,
做一件事总是要衡量许久,确定不会给别人带来麻烦才付之行动。

无论什么事,总是最后才考虑自己,
不争不抢,
不主动,
总是默默地跟在我们后面,像一个小跟班。

公司对他的态度我也是知道,
始终是有隔阂吧,
无论在生活或是工作方面,总是忽略他。

我很想多疼疼他,但是他太倔强,
很多事情都不愿和我们说,
生怕我们发现他的脆弱。

楠楠。

如果不是楠楠的话,或许我们之间的距离会更远。

千玺的手机壁纸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孩,
眉宇间和他有点像。

“哇,小千千,这个小孩是谁啊,好可爱哦。”

王源悄悄地走向角落里的千玺,然后发出惊叹。

千玺先是微微愣了愣,然后笑着说,

“他是我弟弟,楠楠……”

就这样肆无忌惮的笑着,梨涡儿深深的,
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千玺,笑得这么无所顾忌,
眼睛亮亮的,我竟然看痴了。

我想,楠楠应该是他最重要的人吧,
另一方面,
他肯与我们分享他的最爱,说明,他并不排斥,
不,应该说挺喜欢和我们在一起的,
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已。

这是一个突破口。

发现了千玺弟控这一点之后,他心中的城墙,
我们也是比较有把握攻破了。

只要一看到他躲在角落里,我们便会去找他,

“千玺,说说你弟弟的事吧。”

然后他的注意力马上会转移到你的身上,
滔滔不绝的讲着他的弟弟。

我很欣慰,也可以说很喜欢,
千玺能和我们分享他最重要最宝贵的东西。

“千玺,你晚上一个人住在公司,不孤独吗?”

王源有时候真的挺不懂事的,心直口快,
想到什么就说什么,听到这句话时,
我不禁皱皱眉,不满地看了看他,
怪他多嘴,
但自己的心里也是关注千玺会说些什么。

千玺没有说话,径直地走向房间,
不一会儿,拿出一个娃娃,说,

“喏,我有它。”

我是知道的,他必须抱着娃娃才能睡着,
是缺乏安全感吧。

源源也这样嘲笑过他,说他胆小。

千玺走向阳台,迎着微风,却也不管自己再次中分。

“娃娃就像我的弟弟。”

然后,便没了下文。

我又何尝不知道你内心的想法。

就你而言,你根本没有童年,
想必你不想楠楠也像你一般,
你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他,不希望他受一点委屈。

其实,很多事,
你都知道,
你都懂,
只是,
不去管,
不去想,
不在乎……

但是,真的是不在乎吗?
把你一个人留在机场,
把你当做第三者,
天天RS你,
扬言要杀你,
……

也是,当你知道这些时,
的确没有透露出不快的情绪,
也许是你真的不在乎,
或许也是你最后的伪装。

但你并不是对所有都是无所动容。
当她们提及楠楠,
说些对楠楠不好的言论,
你的眼神会异常的空洞。

是怨恨吗?
不!
更多的是自责……

没能好好保护弟弟,是他最大的憾事。
那几天,他更是沉默,
跳舞时完全不顾及脸上身上的汗滴,
就这样忘我的跳着,
就是想让自己筋疲力尽,
然后连思考的力气都耗尽。
吃饭时也是把脸埋进碗里,
没有再吃三人份……

嗯,他有小号,他都知道……

每次活动,他总是一小只在后面跟着,
舞台上不会抢话题,
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你,
好像期待你说些什么。

千玺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,
知道怎么去尊重他人,
我知道,他看着你时别无它意,
就是想好好听你讲话,
即便是自己不会接下去……

我不清楚他这个习惯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
什么时候养成的,
我只是猜测:

“很少人会认真的你讲话,听你倾诉,所以,你不想身边的人也像你一样……”

第一次发现千玺用灼热的眼光看着我时,
我的心跳不禁少了半拍,
老幺,不是也喜欢我吧?
于是,
便暗自开心了好几天。

知道真相难免会有些失落。

他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,
王源,主持人,观众,还有粉丝,
他都这样看……
与其说他喜欢我,
不如说是敬畏或是敬仰,
然而,
这些恰恰是我最不需要也是最讨厌的。

有次,我终于忍不住,问他,

“千玺,为什么你总离我们这么远,
也不怎么和我们互动?”

千玺微微抬抬头,但并没有看向我。

“官配。”

“什么?”


TBC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61 )

© 明明这就是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